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又美又飒 三明泰宁女子警务队亮相古城景区

2023-05-04 16:4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古城警务室女子警务队穿梭在泰宁古城景区

东南网5月4日讯(通讯员 陈曦 熊明欢 江华 文/图)飒爽的英姿、亲和的笑容、整齐的步伐,“五一”期间,三明泰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古城警务室女子警务队穿梭在泰宁古城景区,成为泰宁县一道靓丽的风“警”线。

文物保护,历来是泰宁县公安民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古城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入发展,泰宁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思路,研究制定了符合古城特色的旅游警务体系,创新“旅游警务”模式,全力服务旅游产业发展。

服务旅客

“保护古城文物,保障旅游发展,弘扬古城文化,群众无小事,点滴见真情的工作方针,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务。”古城警务室女子警务队警官朱凯龄说道。

目前,泰宁县城关派出所古城女子警务队共有4名队员。每次出勤,队员们都身着统一的制服,保持精致的妆容,配备上巡逻用的标准装备,迈着整齐的步伐巡逻在古城景区。与靓丽的外形相比,这支队伍组建的初衷更是希望打造成一支“服务型”“贴心型”的队伍。

流动式巡逻

“我们的职责主要是巡查古建筑安全、景区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配合处置突发事件等。”古城警务室女子警务队辅警温美华介绍。

女子巡逻队成立以来,始终以“贴心服务、柔性管理”为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通过流动式巡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游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