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

2023-05-05 15:31:11  王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王婧)日前,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27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2.77%,市场反响热烈,吸引了市场各类型的投资人参与,全场获得2.5倍的超额认购。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具体涉及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六类绿色产业项目。

“本笔绿色金融债的发行,既为我行服务双碳战略、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充足资金来源,也有利于加快ESG推广应用,培育责任投资群体,增强国内债券市场内生动力。”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负责人表示。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聚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对接运用多层次金融市场资源,广引金融活水,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截至一季度末,兴业银行集团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7148亿元,较年初增长1006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