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国泰宁“状元福地•金榜有期”活动隆重举行

2023-05-09 15:2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子们深情诵读 李少兰 摄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爆竹声声,鼓乐齐鸣。5月6日,中国泰宁“状元福地•金榜有期”活动隆重举行,邹氏宗亲和学子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增强文化赋能,进一步宣传邹应龙状元文化,加强邹氏宗亲交流交往,促进文旅融合和招商引资,推动泰宁高质量发展。

邹氏宗亲们祈福纳祥 熊明欢 摄

活动中,来自广州、深圳、梅州、于都、华安、连城等地的邹氏宗亲身着汉服拜祭先祖,饮水思源,祈福纳祥。学子们齐声诵读《大学之道》,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光明品德,坚定报国志向。随后,宗亲们前往宝山寺广佑圣王殿,拜祭邹应龙圣像,追忆感怀邹公勤奋好学、正直原则、为官清廉、爱国忧民的品格风范。在明清园、尚书第等地参观了家风家训展览馆,赏泰宁非遗文化之美,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