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村”光无限 | 三明宁化:铆足干劲建绿岸

2023-05-12 11:45:06  黄尉峰 余链 叶炉 付慧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尉峰 余链 叶炉 付慧光)近日,走进宁化县安乐镇丁坑口溪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多台挖掘机或是在河道内疏浚,或是修建拦水坝,一旁的工人们正在开展围堰作业,现场一派干劲十足的忙碌景象。

丁坑口溪河道航拍图。黄尉峰 摄

“以前河道脏乱差,而且又很狭窄,每到汛期还不安全。”看着河道一天天变化,住在附近的村民李大爷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他希望通过防洪堤的建设,改善周边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安乐镇丁坑口溪河道治理工程总投资约1300余万元,涉及罗坊村、丁坑口村两个行政村,项目通过挖深拓宽河道、边坡防护、建设生态护岸等工程治理措施,对河道进行清淤、整修加固堤防,工程实施后,将充分发挥河道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兼具防洪与生态保护功能,致力于将丁坑口溪打造成一条生态之河、景观之河、利民之河。

工人在河道施工。黄尉峰 摄

“以前一到汛期,河道两边的农田很容易受损受灾,通过治理以后,这个河道第一个就便于灌溉,也更容易防汛。下一步,我们打算做休闲步道,使农民在农闲时期有一个休闲的去处。”丁坑口党支部副书记罗石生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