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图】三明:防灾减灾进校园

2023-05-12 16:58:01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区列西白玉兰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三明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通过学校辐射家庭、带动社会,动员全社会开展防灾减灾教育。

三明泰宁县丹霞幼儿园幼儿逃生演练。江丽珍 摄

5月9日,三明泰宁县丹霞幼儿园开展了地震逃生演练活动。各班教师通过课件、视频及动作示范等方式,让幼儿了解到地震应急避险的方法,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措施。

5月10日,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三元区列西白玉兰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演练培训。从逃生演练、消防器材讲解、灭火演练……与孩子们开展互动,加强孩子们的火灾防范意识。

学生体验VR带来的虚实结合的情境。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供图

近日,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记者关注到,该校充分利用VR室资源优势,通过沉浸式的场景式训练, 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和学习火灾的预防和应对, 有效提升学生的消防意识并掌握扎实的自救和逃生技能。

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现场。陈建荣 摄

5月12日,尤溪县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尤溪县文公小学举行,城区中小学校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声情并茂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青少年群体的防灾减灾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