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立足绿色资源 打造生态旅游小镇

2023-05-14 09:12:23  黄尉峰 陈郅文 陈凯 黄晓强 罗嘉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宁化县济村乡溪源大峡谷。黄尉峰 摄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尉峰 陈郅文 陈凯 黄晓强 罗嘉慧)近日,走进宁化县济村乡溪源大峡谷森林步道,新鲜空气迎面扑来。

远处云雾缭绕,群峦叠翠,两侧峰峦陡峭蜿蜒,溪源瀑布犹如一条巨龙盘旋在群山之中美得令人心醉。谷底一条小河湍流不息,穿行在怪石间。沿溪而上,两旁形态各异的悬崖峭壁,千姿百态的次原始森林,引人入胜的奇滩怪石。

据了解,济村乡溪源大峡谷森林步道,以生态自然的设计理念打造融入游步道,打造成生态多样性互补走廊。项目全长约3千米,现已全线竣工。该项目贯通溪源瀑布至长坊村登山道全线,可承接森林马拉松、徒步越野等特色体育活动赛事,丰富济村乡旅游业态,有效促进济村乡“体育+文旅+康养”融合,促进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改善当地招商引资环境,扩大就业机会和增加农民收入,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溪源大峡谷有珍贵树木。黄尉峰 摄

以生态自然的设计理念融入游步道。黄尉峰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