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田家农事忙 电力来帮忙

2023-05-18 22:5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电力部门来到田间地头,帮助排查灌溉用电问题 谢章辉 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金华 谢章辉)“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初夏时节,在三明尤溪县联合梯田上,农民有的在犁田、整地,有的在插秧,一派繁忙的耕作景象。眼下正是梯田灌水插秧的季节,刚插上秧的梯田就宛如千万面镜子,在晚霞辉映中,层层尽染,色彩斑驳,熠熠生辉。

在田间,除了劳作的农民,身穿红马甲的供电员工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联合镇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向农户了解灌溉用电需求,帮助排查灌溉用电问题,同时对涉及排灌的供电线路和台区开展了隐患排查。

粮稳天下安,秧田灌溉用电关系到粮食丰产丰收,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农忙时节生产用电保障和服务工作,加强涉农线路的巡视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排灌台区用电情况开展在线监测,以最快速度响应农田灌溉用电需求,以“满格电”保障粮食生产取得好收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