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沪明产业供应链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2023-05-21 09:44:05  朱丹宇 罗志晔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我市首次在上海举办沪明产业供应链对接会,吸引来自上海的央企、上市公司、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30家,本地优质企业40余家,有效发挥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作用,拓宽省内外产销对接渠道,深化沪明对口合作,促进工业产业上下游企业供应链精准对接,全力推进沪明产业合作走深走实。

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本地重点产业情况、解读了支持沪明对口合作相关优惠措施,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宣讲了供应链合作金融服务,我市部分企业推荐了各自优势工业产品。其间,参会企业还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本次对接会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沪明企业间的精准对接。

“会前,我就列了一个在沪意向合作企业清单,由市工信局帮忙对接。”福建福特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毛小龙说。

福特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精密光学配件和安防监控镜头的研发生产,年产值超过2亿元。对接会上,他们与上海热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准对接。

热像科技的主营产品包括热像仪、云热像、热像系统等,与福特科正是上下游关系。会议期间,双方以热成像镜头为切入点,做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后续还将开展企业互访,争取达成供应链合作。

“除了福特科,我们还对三明一家做石墨烯散热材料的企业颇感兴趣,可能对我们的仪器散热有帮助,希望后续能有更多合作。”热像科技行业经理张超表示,这次对接会效果很不错,有机会面对面与许多产业链企业沟通交流,助企发展。

会后,本次对接会指导单位之一,上海市工商联充分肯定了对接会成效,当即与我市工商联达成意向,将于九月在沪举办沪明民营企业供应链精准对接会。(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罗志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