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永安法院警务装备再升级 加强司法警察综合能力

2023-05-24 14:31:34  许朝峰 王丹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4日讯( 通讯员 许朝峰 王丹婷)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做好人民法院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的审判执行环境,近日,福建省永安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刑事警务保障值庭规范化训练,全体司法警察统一穿戴该院新购入的多功能战术背心,通过押解、值庭、换岗、应急处突演练等环节,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警务技能水平。

据悉,永安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警务安全保障工作,优先按基本配备、建议配备和增强配备不断升级、扩充,先后配备法式盾牌、半指战术手套、战术抓捕器、多功能战术背心等,极大地提升司法警察人身安全保障,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了扎实基础。

近年来,该院以“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规范执法、增强责任”为根本,坚持向实战出发、向实效出发,依托“四三二”机制持续开展警务安全大练兵活动,通过警务实战技能训练、突发事件处置模拟演练、常态化体能训练、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坚持思想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双提高、齐进步,不断强化司法警察使命、责任和担当意识,增强司法警察的业务能力,提高实战水平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处置综合能力,为机关安保和审判执行等工作提供强而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