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检察院举办少儿书画作品巡回展

2023-05-24 16:3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画展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 李少兰 摄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肖九应 冯灵卉)为加强在校生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助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共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青少年的良好法治环境,三明泰宁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文联,在三明市检察机关“麒麟未士”未成年人检察巡回工作周——泰宁站举办之际,举办以“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为主题的少儿书画作品巡回展。

本次书画展揭幕仪式在泰宁县文昌小学举办,此次书画展采用以“书”弘“法”、以“画”扬“治”的形式,把法治理念融入书画创作,进一步增强了普法的时代性、艺术性。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一行共同参观欣赏孩子们的书画作品,用心品味孩子们笔墨丹青的快乐梦想,感受艺术的魅力。

书法展以软笔书法为主,一幅幅作品工整规范、韵味十足,字里行间洋溢和激荡着对法治泰宁的热爱。绘画作品不管是铅笔画、蜡笔画,还是水彩画,都充满了童真、童趣,一幅幅构思巧妙、立意新颖、画笔清新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由衷赞叹。

与会人员参观书画展 熊明欢 摄

现场还展示了孩子们的剪纸作品,一剪一世界,一纸一乾坤,一张张普通的纸,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下,创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透视着孩子眼中的法治故事。此次少儿书画作品展,在全县25所中小学、幼儿园征集各类书画作品200余幅,展出优秀作品100余幅。

孩子们通过手抄报、绘画、书法、剪纸等沉浸式普法学法体验,用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一张张绚丽的画图记录下所思、所感、所悟,以美好、创新的方式留下普法学法的记忆痕迹,笔画间流露出真情实感,展示了检察机关做实做细做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的丰硕成果。

风好正是扬帆时,接下来,“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少儿书画作品巡回展将在泰宁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展出。泰宁县检察院也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职责,以能动履职促进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