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逃避执行“躲猫猫” 拘留措施终履行

2023-05-25 12:5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晶 肖达筠为进一步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最大限度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叶某康与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清流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确认罗某欠叶某康67435.16元,并同意于每月30日前还款6000元直至清偿欠款。此后罗某仍不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叶某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对罗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罗某陆续还款3万元后,再次爽约,拒不履行剩余款项,还和法院玩起“躲猫猫”。正在案件陷入僵局时,申请执行人向法官提供了被执行人罗某的行踪下落,承办法官立即计划开展执行行动。

行动当天,被执行人罗某刚下出租车,就被在小区里蹲守已久的执行法官逮个正着。在执行强制措施的预警下,罗某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场手机支付了3.7万余元,该案件全部履行完毕。

下一步,清流法院坚持加大执行和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用足用活各类强制措施,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以实际行动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律尊严,捍卫司法权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