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中院:举办读书活动弘扬“朱子文化”

2023-05-25 12:57:13  钱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c8e9bc27f64f54e12ac53f8be03eb1.jpg

读书沙龙活动现场。三明中院 供图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钱玲)日前,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千年古县、朱熹诞生地尤溪县,开展“‘廌’理‘明’言·明法弘义”读书沙龙活动,与尤溪法院干警共赴一场寻渠问源的读书之约。

尤溪法院院长吴春迎围绕书籍《法院文化》,以“朱子文化润泽司法底色——尤溪法院挖掘朱子法治文化内涵注入审判工作”为主题,分享了尤溪法院在挖掘朱熹思想精髓融入法院文化建设、审判工作、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访谈结束后,吴春迎代表尤溪法院向三明中院团支部赠送朱子廉洁文化读本《正心诚意》。活动期间,干警们还参观了南溪书院、朱子廉洁文化展示馆、朱子文化苑,感受浓郁的朱子文化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