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省领导来三明调研

2023-05-26 08:43:2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林文斌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调研深化闽台乡建乡创合作工作。副市长林菁参加调研。

林文斌一行先后深入三元区列西街道小蕉村、岩前镇岩前村和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实地考察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详细了解台湾团队参与情况,并在三元区召开座谈会,讨论研究进一步深化闽台乡建乡创合作的思路举措,就如何推进乡村建设、闽台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等提出指导意见。

林文斌强调,要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深化闽台乡村各领域交流合作,探索实践传统村落保护与乡村振兴新路径,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典型。要以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县、样板村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强村庄规划设计,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继续深化陪伴式服务,系统性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产业培育和品牌打造,立足资源禀赋,突出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真正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据了解,2018年以来,按照省上工作部署,我市引进多个台湾乡建乡创团队参与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乡村建设项目,累计为150个左右的乡村提供陪伴式服务,共争取闽台乡建乡创合作各类省级补助项目51个,补助资金3750万元,培育出三元区小蕉村、泰宁县“耕读李家”等多个闽台乡建乡创合作典型。

(林文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