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永安法院深入校园开展法制讲座

2023-06-01 11:1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王丹婷 罗志龙)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文明健康校园环境5月30日,三明永安市人民法院到永安市大湖中学召开“做知法、守法、护法青少年”专题法制讲座,对青少年宣讲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

活动中,授课法官进行普法宣讲,针对“青少年犯罪现状”“青少年犯罪常见情形”及“如何预防犯罪”等内容,结合近年来永安市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通过主题解说、随堂小测、面对面答疑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应如何增强法治观念、以法律武器实施自我保护等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与安全保护意识。活动当天,该院共发放《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120余份,解答学生们疑问30余次。

下一步,永安法院将不断创新法治宣讲活动形式,充分发挥普法在社会治理的先导作用,助力优化校园法治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