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三明:​农贸市场焕“兴”颜 金融助农惠民生

2023-06-02 15:03:29  秦泓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秦泓)531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为尤溪县洋中镇兴凯城城镇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授信1500万元,用于建设洋中镇新农贸市场。本笔业务是该行积极践行兴业银行总行乡村振兴“3663”策略、将尤溪县作为乡村振兴实验田的有力举措。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可达8091.83㎡,对提高农副产品流通效率,提升居民生活便利起到重要作用。

尤溪县洋中镇旧农贸市场由于存在硬件差、管理难等问题,已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在此背景下,尤溪县洋中镇兴凯城城镇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拟在旧农贸市场场址上,新建标准化的农贸市场,导入农贸市场、农副产品集散中心、食用菌智慧交易中心、供销合作社等功能。拟建的新农贸市场共三层,仅一楼即可提供超过100个摊位和近20间门面。同时,新农贸市场在设计时兼顾考虑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符合绿色建筑设计二星标准,相比普通建筑,更加节能、环保、舒适。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走访调研,第一时间为其授信1500万元用于新农贸市场的建设。后续,该行还将提供“农批系统搭建+智慧收单+入驻商户融资”全方位的农批市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新农贸市场的建成,将有利于提高农贸市场便民服务水平、提升当地居民生活质量、提振农户商户信心、加快农副产品交易流通、改善当地的农副产品交易环境,同时也为美丽乡村、绿色低碳城镇建设添一份力。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以洋中镇作为模板,向其他乡镇复制,打造“兴农贸”生态圈,把金融服务切实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乡村振兴、绿色金融工作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金融助农惠民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