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消防 > 正文

三元消防开展2023年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3-06-02 16:57:18  邱灵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邱灵慧)2023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连日来,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行动,对辖区高考考点师生聚集场所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监督人员检查校内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三明一中、三明九中考点,监督检查人员认真了解学校关于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掌握各考场考点的分布情况,查看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重点对考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考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和逃生预案是否完善以及是否存在影响考场消防安全其他隐患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嘱咐校方,要加强对校区的防火检查,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高考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微型消防站等应急力量的培训演练,熟练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

高考期间,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安全检查,清除隐患,做好各类事故的防范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师生的安全,让广大考生安心应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