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组图】三明建宁:五子丰登庆丰收

2023-09-17 08:04:03  饶丽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收节启动仪式

东南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饶丽英 文/图)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6日,建宁县在溪口镇枫元村举行“五子丰登庆丰收五福临门促和美”2023年丰收节活动。

咚咚咚、咚咚咚……位于稻田中央的舞台上,震撼人心的鼓声响起,一曲开场鼓舞《鼓舞庆丰年》拉开了活动帷幕,现场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展现了建宁县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形象。

表彰种植能手 宁民钦 摄

金黄稻田,鱼跃人欢。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种业普法问答、农事趣味运动会,农民朋友们组队参加运粮比赛,挽起裤脚,走进稻田摸鱼,观众在田埂上呐喊助威,笑声、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演奏出农民丰收、幸福的美好生活。

“今天特别开心,我参加了捉鱼比赛,捉到了6条。”枫元村村民俞顺财乐滋滋地说,希望我们的种子、莲子、黄花梨等年年大丰收。

签约仪式

莲子、海鲜菇、笋制品、黄花梨……在舞台的另一侧,农特展区上,部分农副产品企业代表、种植大户等纷纷亮出自家的特色产品,共庆丰年、分享喜悦,现场为种子、莲子、黄花梨、黄桃、茶叶、烟叶种植能手颁奖,还进行了种子、莲子、沪明合作等项目签约。

捉鱼比赛

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来到现场与大家共庆丰收,并走进制种试验田,为农业专家和农户“传经送宝”。

建宁是著名的“中国建莲之乡”“黄花梨之乡”“无患子之乡”和全国杂交水稻制种超级大县。

运粮比赛

近年来,建宁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荣膺了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等国字号称号,现有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2家,创建各级示范农民合作社99家、示范家庭农场81家,形成了莲子、种子、桃子、梨子、无患子“五子”产业发展格局,打造了“建宁五子”区域公用品牌。今年,“建宁五子”全产业链总产值将突破110亿元,全国每10粒杂交水稻种子有1粒以上来自建宁。

岁岁丰收建宁田,处处道尽老区美。眼下的建宁,目之所及皆翠,行之所至皆景,一座座村庄仿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撒落在青山绿水间,在这片丰沃的土壤上,正涌动着乡村振兴的无限希望与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