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电力“尖”兵丨巫扬平:无人机飞行技术领头人

2023-09-28 15:31:35  吴娟 邱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8日讯(吴娟 邱静 文/图)“宁化县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在红色城市出生成长的我,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2005年光荣成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巫扬平在采访中说道。2018年,巫扬平由军转企,这是他人生的又一次蜕变,部队大熔炉的锤炼,不仅铸就了他忠诚的品格、强健的体魄、过硬的作风,更铸就了他一生不灭的军人情结。

在刚到公司的第一个冬季,巫扬平与老师傅们一同上山巡线。那时,他第一次在这样的天气上山,被薄冰覆盖的山路尤其难行,他跟在老队员身后,请教着技巧和经验。山路结冰打滑,他缺少经验,一不注意便会滑倒,甚至还有溜坡,他凭借着部队锻炼出色的身体素质,立刻爬起来追上老师傅们,一同修复因树竹覆冰覆雪倒伏造成的断线,全力保障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023年9月13日,与高速人员一起交流无人机巡视检查结果(左一).jpg

2023年9月13日,与高速人员一起交流无人机巡视检查结果(左一)

随着无人机的广泛运用,他作为第一个派出去学习无人机排头兵,为了更快掌握无人机的飞行技术,他一有空便往山上练习。数月后,他便熟悉掌握了无人机的各项技术,为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数字化自主作业开创一片新天地,努力完成市公司无人机自主巡检任务,获得第十届“海西·明电杯”输电线路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短短两年时间,如今他已成为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无人机飞行技术的领头人,并在自己学有所成后为公司供电所员工进行专业培训,推动公司无人机专业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2022年9月8日,巫扬平在对35千伏线路进行无人机巡视。(右一).jpg

2022年9月8日,巫扬平在对35千伏线路进行无人机巡视。(右一)

脱下军装,穿上工装,他用被部队淬炼过的“军心”,铸就一颗劳模匠心,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