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深入田间地头 当好秋收“电管家”

2023-10-08 14:59:02  陈曦 江丽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陈曦 江丽霞 文/图)10月7日,在位于三明市泰宁县朱口镇神后垅村的粮食种植基地,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往返,摘穗、粉碎稻草、装车一气呵成。泰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测周边配电设施,保障秋收井然有序。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粮食种植基地周边配电设施。

为确保颗粒归仓,泰宁县供电公司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通过了解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和施工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成立“主题教育”秋收保电服务队,走进乡村、走进粮食加工企业,在宣传主题教育的同时,帮助排查涉及秋粮生产的用电设备,提供检修和抢修服务。同时,队员们深入田间,采取“人工+无人机”方式,全方位巡查相关线路,及时消除缺陷和隐患,满足秋收期间的用电需求。

今年以来,泰宁供电公司改造项目72项,总投资3104万元,涉及全县10个乡镇,配电网改造升级后,农村电网网架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其间,“主题教育”秋收保电服务队已深入乡村、田间开展送服务活动37场次,完成无人机数字化巡检线路103条次,帮助种粮户及粮食加工企业处理用电隐患4处,发放主题教育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余份,在保障秋收生产正常用电的同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