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尤溪:电网实现“秒级自愈”

2023-10-13 15:42:18  陈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启动馈线自动化技术,实现电网“自愈”。

东南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陈金华文/图)近日,三明尤溪县西滨镇10千伏刘坂线发生故障,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通过馈线自动化技术,仅用68秒就完成故障区域判定、故障区域隔离,并对非故障区域恢复送电。

“以前发生故障时,从调度员通知查线到抢修人员全线寻找故障点,通常要几个小时才能完成故障定位。”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余世灿介绍,此次通过应用馈线自动化技术,线路在68秒实现智能复电,相比人工处置方式减少停电时间2小时以上。据了解,馈线自动化简称FA,当线路发生故障后,无需人工参与,FA功能可根据配电线路的故障信号快速定位故障区段,并通过系统自动遥控配电开关,实现配电线路故障的快速隔离与非故障区段自动进行转供复电。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着力推进配电网全自动技术应用,加快了故障处置流程,缩小故障范围,减轻人工巡线压力。今年以来,累计投入具备自动化馈线FA功能线路59条,成功智能恢复供电8起,累计恢复配电68台,“自愈”5472时户数,实现故障处理工作由人工向全自动转型、故障处置时间由“小时级”向“秒钟级”跃变,县域电网智能化水平得到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