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大田:充电桩“进村”为乡村振兴装上“绿色引擎”

2023-10-19 15:42:51  罗珍华 郭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罗珍华 郭凌)秋高气爽,近日,三明大田县桃源里旅游度假区、屏山乡大仙峰·茶美人景区济阳乡灵动济阳景区等数个热门旅游打卡点倍受青睐,游客络绎不决

“灵动济阳”景区以自然美景和丰富的文化底蕴闻名,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带动了当地村民的经济发展。“大田的乡村旅游活动真的越来越丰富了,假期我带着家人到灵动济阳景区玩,逛古街、古堡,在云上营地野餐煮茶、吃农家宴,饭后观看高山五人制足球赛,经济实惠。”长期在外地工作的市民张贵鹏,趁着假期带家人体验县城周边游。他介绍,景区内还配有充电桩,到景区后可直接给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原本担心汽车的电会不够用,现在不愁了。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人选择绿色出行。”供电公司负责新能源业务的小范介绍。为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各乡镇负责人,沟通选点,因地制宜采用“快充+慢充”“低压接入”等模式进行“集成仓式“充电桩建设,为乡村振兴装上“绿色引擎”。

截至日前,在大田县屏山乡大仙峰茶美人景区、奇韬镇太平寨公园停车场等8个乡镇景点配置了“集成仓式”充电桩。每个充电桩包含1个直流和4个交流充电桩,可以同时为5辆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通过建设充电桩,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便利,还鼓励了更多人选择环保出行方式,减少了碳排放,为县域构建低碳、节能、环保的绿色出行生态圈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