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自主安装避雷器,提升输电线路耐雷水平

2023-10-20 16:01:17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娟 “这次是我们自主完成避雷器安装工作,大家要认真完成。”10月19日,在宁化县35千伏中水线2号杆塔上,正在开展避雷器安装作业。只见杆上作业人员单腿骑跨在导线上,一手托着线夹、一手拧着螺栓,宛如一钢丝上的舞者,轻舞飞扬。

据悉,为加强百日攻坚行动,深化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组全员自主作业技能,通过实训场地训练,作业现场的“传帮带”方式,让班组全员熟练掌握避雷器安装技能。在作业现场,老师傅反复交代作业的危险点、工作注意事项及安装技术规范。

根据当日的工作要求,在地面上的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组装避雷器和连接部件,并通过传递绳向高处传递材料。地面组装、登杆作业,上下配合,所有人员井然有序,每位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地完成各自工作任务,经过团结协作,圆满完成避雷器安装工作。

“在班组成员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6组避雷器的安装工作,本次工作没有聘请外协施工队伍。通过此次自主施工,不仅锻炼班组成员技能水平,也为今后输电项目自主施工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该公司运检部输电运检班巫扬平自豪地说。

为提高输电线路耐雷水平,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结合秋检工作,对处于山区雷电活动频繁的输电线路开展接地电阻测试工作。同时加强现有防雷设施运行维护和检查,及时更换老旧设备,确保避雷装置处于良好状态,提升线路耐雷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的岗位技能水平,补齐班组业务能力短板。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由易到难、由简入繁、先急后缓”原则,深化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开展自主实施,提升班组人员技能水平,增强“自己干”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