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宁化:首次独立开展10千伏第三类带电作业

2023-10-25 11:15:42  吴娟 伍兴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娟 伍兴华)“10千伏新安线#29耐张杆带负荷加装刀闸和开关作业开始。”只见两名作业人员穿上绝缘披肩,戴上绝缘手套,登上绝缘斗臂车,升到与导线平行的位置,用绝缘套管、绝缘毯将电杆处的瓷瓶和导线包裹好。这是该公司首次独立开展的10千伏第三类带电作业项目。   

10千伏新安线964线路#29杆位于水茜镇的交通要道上,如果采用停电施工,停电范围较大,将会对附近300多户居民用电造成直接影响,因此三明优信公司亿源工程宁化分公司配电带电班决定采用第三类作业法完成此次工作。由于施工地点来往车辆密集,施工机械和人员较多,环境复杂。该班组认真分析危险点,制定详细的预控措施,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围栏,悬挂标示牌,同时安排专人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确保作业和人员安全。 

第三类带电作业在带电作业中属于高风险等级,作业人员在不间断居民、工业用电的前提下,对架空线路进行检修、加装设备等,作业风险比普通的带电作业更为复杂,整个过程时间长、环节多,对现场环境、作业人员、设备工器具等要求更高。

据悉,今年1月份以来,该公司配电带电班在业扩工程、检修消缺、应急抢修工作中大力实施带电作业,累计开展配电一、二类常规带电作业500次,极大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此次带电作业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该公司配网带电作业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下阶段,三明优信公司亿源工程宁化分公司将继续强化带电作业人员的理论和技能培训,计划采购复杂作业所需的工器具,着重开展第三类带电作业项目,并学习探索、积极拓展第三、四类带电作业的范围和项目,为更好、更快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