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清流:升级线路开关 让山区百姓用上“放心电”

2023-11-02 17:50:16  阳崇稳 危翠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阳崇稳 危翠莲)“我们山区雷害较多,以前遇到雷雨季节,线路若是发生雷击,容易发生失地或短路故障,人工处置费时费力,还影响供电可靠性。现在线路开关三遥改四遥,并同步对线路进行防雷、老旧设备轮换改造、悬瓶更换等综合性检修,进一步提升了配网自动化水平,让山区百姓用上‘放心电’。”近日,在清流县灵地镇10千伏灵地线综合检修工作现场,当地供电所技术员翁泽俊感慨地说道。

连日来,灵地镇供电所对10千伏灵地线开展“四遥”开关安装及线路防雷、旧设备改造,对存量防污闪悬瓶进行更换,对无法远程操控、老旧有缺陷、开关未合理设置的29组分段、分界、联络开关进行了阶段性的更换、补充。

为了提高电网运行质量,实现配电网自动化管理,减少因故障停电范围大和停电时间长对当地配网运行造成的冲击和影响。7月以来,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在对辖区内设备线路全面摸排情况下,结合历史运行数据,针对性地对辖区配网线路进行综合性整改。有效防止了线路在遭雷击停电时“一停到底”事件发生,实现对电网进行运方实时监视、远方遥控操作,极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大幅度提高故障抢修效率,极大程度保证线路的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已完成65组“四遥”开关安装,23条10千伏馈线防雷装置、防污闪悬瓶安装更换。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四遥”开关安装及线路综全检修,在加快推进电网自动化建设同时,做好迎峰度冬应急准备,严阵以待,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