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永安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开展夜间线路特巡工作

2023-11-02 17:50:53  俞慧敏 林辰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俞慧敏 林辰育)为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10月31日晚,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对35千伏桥板线、桥城线等线路开展夜间防污闪巡视及测温特巡工作,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切实保障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眼下,正值秋冬换季时节,昼夜温差大,白天气候干燥,线路设备表面易粘附工业污秽、尘埃形成污秽层,夜晚气温骤降,辖区空气较为潮湿且湿度上升,污秽层在潮湿条件下形成了导电膜,使线路的绝缘性能大大降低,极易发生污闪,引发线路故障,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本着“早发现、早行动、早消缺”的原则,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借助近日湿度较高的良好观测条件,根据往年污闪隐患台账,提前制定夜巡工作计划,落实巡查机制,组织人员有序开展夜间防污闪巡视及测温工作。

在夜间防污闪巡视中,特巡人员通过红外测温、无人机等手段,认真对设备进行检查,观测绝缘子、瓷瓶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一一记录跟踪整改,全面掌握线路运行健康水平,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接下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开展防污闪专项检查和治理,实时把握辖区内线路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保障线路“零缺陷”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