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大田:旁路带电作业,让用户“零感知”温暖度冬

2023-11-08 14:5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旁路带电作业 柯传权 摄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郭凌 叶美芳)近日,10千伏建国线旁路带电作业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工作人员对10KV建国线933线元山支线开展旁路带电作业,更换#3杆支线开关,3家企业、457余户群众减少停电时间6.5个小时,增供电量约0.78万千瓦时。

旁路带电作业 柯传权 摄

“田厂长,请您放心,您的厂里不会停电,我们这是旁路带电作业,在施工作业中不会影响周边用户的正常用电。”现场工作负责人柯传权耐心地向用户解释。

据了解,旁路带电作业是第四类不停电作业的一种方式,属于复杂配网不停电项目,是通过另外敷设一条旁路电缆,构成一套临时旁路供电系统,在客户完全不间断供电的状态下完成配网线路维修等工作。本次旁路带电作业经过3个小时35分钟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随着主干线恢复正常供电,旁路系统安全退出运行,其间没有出现一秒钟的供电间断,有效保障了沿线客户的可靠供电,同时也为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带电作业不仅能提高供电可靠率,不影响客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还能避免电量损失,是当前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此次旁路作业法是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首次独立自主实施配电不停电第四类作业项目,有效锻炼了带电作业人员专业技能,标志着该公司复杂类带电作业能力迈上新台阶,为今后常态化开展第三、四类复杂带电作业提供了经验参考和技术支持。

一直以来,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坚持“能带不停”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配网带电作业水平,进一步减少客户停电感知,为山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技术保障,也为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