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宁化:林业供电齐协心 防治害虫保安全

2023-11-09 15:37:44  吴娟 傅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9日讯(通讯员 吴娟 傅萍)“近期多地出现松木线虫疫情,你们要加强检查,防止松木虫危害到电缆。”117日,宁化县林业局防治处专家到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双虹物资仓库进行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宣传时说道。

据悉,松材线虫病是全球森林生态系统中最具危险性、毁灭性的病虫害之一,会造成大面积松树死亡,严重威胁森林资源。研究表明,松材线虫病传播扩散途径中有20.78%随电(光)缆盘携带传入。

宁化县多地出现松木线虫疫情,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多措施开展行业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防止松木线虫通过电缆盘等木质包装制品传播。

目前,该公司已进入百日攻坚阶段,每月电缆输入和输出量非常大,施工点也较广。该公司积极跟林业部门沟通,加强与供应商、施工单位的联动配合,从采购线缆类物资时,明确不得以松木材为包装材料开始,将相关管理规定列为合同条款;明确对木质包装材料检疫合格后方可调运货物,与供应商明确木质外包装需提供《植物检疫证书》;严把到货验收关,对于涉及木质包装材料的物资,验收人员重点核对包装使用木材种类及《植物检疫证书》,并做好验收资料收集,便于林业部门实施复检;与施工单位签订防控责任协议,规定野外施工不得随意丢弃木包装制品,施工完毕后全部回收集中销毁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