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开展2023年市县乡村一体化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3-11-14 14:56:10  冯锴 邱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冯锴 邱玥)近日,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乐县人民政府联合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在三明市将乐县“黄泥坑”山场,开展2023年市县乡村一体化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这是近年来三明地区举办规模最大的政企联合实战演练,旨在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2023年市县乡村一体化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地点“黄泥坑”山场汇集了将乐县城区两条220千伏重要输电通道,周边植被茂密、地形复杂,一旦发生大面积山火将严重威胁电网安全运行。

上午9时43分,指挥长正式下令,本次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期间,公司按照联合指挥、多方参与、实导实演的方式突出森林火灾先期处置和重大基础设施抢险救援行动,提升了密集通道政企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实现了森林火灾扑救的高效化、科技化和立体化。

截至目前,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已对辖区线路防山火重点区段特巡51次,完成特巡线路116条次,消除山火隐患点27余处,发放防山火宣传单2600余份。下阶段,公司将深入总结本次演练中的不足,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通道运维,建立“政企联动”防火长效机制,协同林业部门积极开展疫木清砍、炼山旁站等相关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易发山火隐患,切实做好防火于未“燃”,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确保重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