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抓好全过程技术监督 打造属地化运维三明经验

2023-11-16 17:38:26  罗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罗徽)近期,随着桃源500千伏变电站3号联变就位,标志着桃源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的验收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据悉,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优化三明南部电网结构,缓解500千伏三阳变电站供电压力,有效提升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

为助力争创优质工程,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以全过程技术监督为主线,严格落实各阶段职责,通过技术监督“三抓”提升措施,努力打造500千伏变电站属地化运维的三明经验。

变电站中设备种类繁多,设备材质、工艺的规范性、运行环境的合理性,均对设备的运行产生影响,做好厂内设备质量验收能够有效避免后续运行出现设备源头问题。

隐蔽工程监督难度较大,接地网的埋深、焊接质量以及回填土质量都会影响主设备安全运行,且工程结束后难以发现。为杜绝投运后难以发现的施工工艺和隐蔽工程质量问题,三明公司选派1名运维人员和1名检修人员常驻项目部挂岗,全过程参与工程验收,对重点过程开展监督跟踪。截至目前,已发现排水系统坡度不符合要求、镀锌层厚度不足、反措执行不到位、回路设计不完善等隐蔽问题114项,并形成监督报告,跟踪整改。

下一阶段,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严格标准,全面、全过程、全方位抓技术监督工作,严格落实技术监督的各项要求,确保变电站“零缺陷”投运,做好省内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属地化运维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