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进万家 安全用电有保障

2023-11-17 14:55:29  黄淇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淇舟)连日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积极联合乡镇村委一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社会氛围。

现场为居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居民群众使用“小太阳”“电暖风”等设备取暖的频次增多。为防范居民家里电线老化,导致使用电器时引起短路故障,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永安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乡镇内的留守、孤寡、五保户老人用电情况进行义务排查,对家庭线路负荷进行测试、统计实际家电合计容量、评估用电设备的安全性,及时发现隐患并进行整改。

“谢谢你们,有你们协助检查家里用电线路、电器设备,发现安全隐患帮忙及时更换,我放心多了!”永安贡川镇双峰村村民李大妈对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上门提供的贴心服务感谢道。

此外,供电服务人员还现场向村民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发放家庭消防知识、安全用电宣传彩页,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等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引导村民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习惯。

截至日前,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600余份,及时消除用电隐患整改37处,有效提高居民冬季用电安全感。接下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全力护航居民群众温暖过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