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2023-11-24 08:5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凌 蒋金树 陈志涛)为进一步强化秋冬季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抓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4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

专业培训提升消防安全素质。该公司邀请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培训与疏散演练活动,此次培训分教员讲课与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在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员通过分析近几年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危害,以及火灾扑救方法、措施及逃生渠道等知识。在随后的消防灭火现场演练中,参培人员在教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专项演练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该公司扎实开展全员应急疏散和初期火灾扑灭演练,进一步检查了应急预案,锻炼全员应急疏散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各班组、供电所结合辖区场所及设备实际,开展消防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现场应急处置方案演练,全面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火情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全面排查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该公司认真落实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认真查改消防安全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拉网式开展办公楼、物资仓库等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按照“防治结合,边查边改”的原则,做好变电站、线路通道,尤其是穿越林区线路的自身缺陷排查、易发热连接部位的测温、电力设备线路周边可燃物堆积巡查工作,及时消除缺陷隐患,持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专题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该公司利用内部网络、楼宇电视、微信群等平台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警示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走进县城、乡镇街头开展“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主动向居民讲解冬季用电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居民电气火灾防范意识,筑牢冬季用电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将以本次“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将消防安全始终贯穿于生产工作中,丰富消防宣传形式,让用电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织密消防安全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