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施工转型升级助力年末攻坚 提升配网施工高质效

2023-12-01 17:01:16  叶微 谢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应用无人机开展现场勘察、展放牵引绳。

东南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叶微 谢晨)“采用车间工厂化预制的配变台架引线,比在施工现场做节省了2个小时的时间,大大缩短了现场作业的时间,还达到了统一的工艺标准。”三明亿源工程公司配网工程项目管理员汪秀山在10kV楼源线曹源坂溪安置房配电改造工程现场介绍道。据介绍,这是该公司打响年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四季度是全年电网建设的收官阶段,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配网建设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年末攻坚任务,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在攻坚配网工程的同时,聚焦施工转型升级,将施工转型升级工作与配网现场施工紧密结合,提升配网施工高质效。

做实工厂化调试、工厂化预制工作。由公司统筹配物资,建立地区9类引线模块工厂化预制材料池,由预制车间统一管理、集中存放,实现柱上开关、配变台架9类引线模块工厂化预制,一二次融合开关集中调试,物资配送单位负责将开关及预制成品配送至施工单位物资暂存点,做到本部新建柱上变压器引线100%预制、全地区柱上开关引线100%预制、全地区柱上开关100%集中调试,落实“能在车间做不在现场做”,减少了施工人员现场工作强度,加快了施工进度、缩短工期,提升了现场施工的效率和质量。

深入开展机械化作业新装备应用。该公司着眼配网施工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加强新装备在施工现场的实践应用。在相对应工况较为复杂现场,应用小型运输机“爬山虎”运输材料,有效保障工程进度;在山区应用无人机勘察、展放牵引绳,节省人力、时间,解决施工现场与生态环境的矛盾;使用新型电缆输送机开展电缆敷设工作,新型电缆输送机自带动力,能有效降低放缆敷设施工人员劳动强度,提升施工效率;同时,推进履带式绝缘斗臂车、智能牵张机等新装备应用,降低人身伤害风险。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全年计划完成配网项目建设868项,截至目前,剩余53项年度配网攻坚项目正有序推进中。该公司将持续深化年末配网攻坚工作,抓紧节点,统筹好安全、质量和进度,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配网工程建设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