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举办柑橘采摘文化节活动

2023-12-04 09:22:35  雷玉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摘节开幕。冯书鹏 摄

东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雷玉平 文/图)初冬侨乡,漫山橘香。12月2日,三明明溪县在沙溪乡梓口坊村举办2023年“欢‘橘’沙溪‘橙’意满满”柑橘采摘文化节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龙腾鼓韵》中拉开帷幕,明溪城市形象主题曲《飞翔的地方》、舞蹈《美丽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观众最喜爱橙子、橘王争霸赛颁奖仪式同步举行,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喝彩不断。

游客评选最喜爱橙子 雷玉平 摄

活动现场,橙子搬运工、愤怒的橙、默契挑战接接乐等互动游戏,趣味十足。沙溪柑橘品鉴、农特产品展销、美食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柑橘园内,慕名而来的游客,手拿剪刀、提着袋子,沉浸式体验采摘新鲜柑橘的乐趣。

活动期间,明溪县还举办农产品乐购直播,在直播平台推广柑橘、淮山面、鸡蛋等当地特色农产品,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尝鲜。当日,线下参与采摘人数1500人次,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超20万元。

果园采摘。雷玉平 摄

沙溪乡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是柑橘种植的“天然温床”。多年来,沙溪乡牢记嘱托,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四下基层”,广泛宣传特色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将柑橘作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果”,大力发展柑橘等富民产业,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模式,先后引进纽荷尔脐橙、芦柑、红美人等10余个优质品种,带动全乡农户种植柑橘1.1万亩,年产量达3.3万吨,年产值近亿元。

本次活动结合主题教育,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以柑橘采摘节为媒,融入农耕文化、侨乡文化、品牌文化等特色元素,进一步提升明溪硒锌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推动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体育休闲等业态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开放发展新侨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