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配电站房数字化升级改造 点亮居民新生活

2023-12-04 14:43: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郭凌 王秀灵)近日,在福建省大田县商贸城,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10KV商贸开闭所配电站房进行调试并遥控送电,站房的成功送电标志着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2023年配电站房数字化改造顺利完成。

据悉,商贸开闭所作为大田县域规模较大的配电线路转换枢纽,运行已超过14年,保护装置设备老旧无法实时上传数据,发生故障时也无法及时上送信息,居民用电得不到可靠保障。大田公司利用旧站房原有一次设备,对站房的二次回路进行升级改造工作,实现保护装置与自动化装置的结合保测一体化工作方式;同时具备“四遥”自动化、备自投、辅控监测等功能,全面提升站房精益化运维水平和故障应急处理能力。

配电站房的智能化升级,大大降低了电力维护的人力投入,同时也高效保障了居民正常用电。“以前,这个配电站房在超高温期间就遇到因温度过高而停电事件,改造后,站房设备温度是智能可控的。”大田公司配电运检班青年员工吴刚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覆盖大田县工业园区、大中型小区的7座配电站房,惠及20000余户。下一步,大田公司将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进一步促进数字技术与电网设备深度融合,以更加安全智能的电网,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安全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