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建宁:移动箱变车“首秀” 高效助力线路工程

2023-12-12 17:04:39  邱灿荣 曹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邱灿荣 曹燕)“此次采用移动箱变车的应用,专业性强,技术难度大,周边还有通信线路,更是增加了作业的复杂程度。”12月9日,在建宁县长吉村10千伏长吉2配变施工现场,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首次尝试采用移动箱变车不停电作业,完成该配变用电客户免受停电困扰,使不停电检修的方式方法更加丰富、快捷、安全、高效。

今年来,该公司积极探索新举措,在熟练运用等电位、地电位带电作业方法的同时,采用综合不停电作业法,利用移动箱变车从高压取电,将负荷“静悄悄”转移至移动箱式变压器车,再给低压线路供电的方式,让用电客户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完成检修工作,实现检修作业全过程“零停电”,客户“零感知”。

此次作业是该公司首次成功运用移动箱变车通过带电搭火接入的方式,避免因基建输电线路工程交叉跨越而引发对外停电事件,对该公司深化配网不停电作业、电力运维检修技术进步起到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此次成功试点应用为契机,深入挖掘配网不停电作业思路,推动配网不停电与运维检修的深度融合,探索新装备、新方法、新模式在配网不停电领域的实践化应用,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