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沙县:“打卡”新地标 电“燃”夜经济

2023-12-14 08:54:29  谢美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谢美芳)华灯初上、霓虹璀璨。12月12日晚7点刚过,士林观光夜市•沙县美食街灯火璀璨,人流涌动。充满沙县味道的打卡拍照地标与流光溢彩的灯光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红火的夜市图景。人群中,头戴蓝帽子、身穿红马甲的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员工奔走在夜市中,排查用电隐患,为城市“烟火气”保驾护航。

“这几天是我们的沙县小吃节,来沙县旅游的人特别多,夜市这几天的客流量非常大,有你们帮助检查用电设备,我这摊位经营起来更放心了。”看着又上门的供电员工,在夜市经营着台湾美食的李旻骏竖起了大拇指。

“打卡”新地标 电“燃”夜经济。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供图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沙县区投资约150万元,搭建士林观光夜市•沙县美食街,打造“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夜市中除了有来自本地特色夜市美食摊位,还吸引了来自台湾地区的“网红”美食加盟,包括士林大香肠、蚵仔煎、九份芋圆冰等地道台湾小吃。规范的夜市经营秩序和升腾的烟火气,吸引了当地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自营业以来,每日人流量达3000人次,士林观光夜市成为沙县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您支摊子,我们来保障。”为保障“夜经济”的安全可靠用电,自12月3日夜市试营业开始,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定期组织保电人员深入到各个摊点,从电源接入、导线安装、电力设备性能等方面开展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超负荷电器、排查板接口不牢固等安全隐患,进行告知摊主,并帮助摊主进行处理。同时,向商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让用电安全守护“烟火气”。

为助力打造沙县区旅游新名片,前期,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主动服务,配合夜市建设全面开展业扩接入,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制定供电方案。同时,主动前移供电服务窗口,对接各个摊点用电设备情况和具体位置,详细了解夜市摊位的用电需求和实际用电负荷,对涉及摊点用电的报装服务实行“快捷、便捷、高效”服务,为夜市用电客户打造“量身式”办电服务。

接下去,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将继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贴心服务,保障夜市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电”燃夜经济,为推动沙县区经济发展、绘就美好生活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