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清流:加强线路特巡 应对寒潮来袭

2023-12-20 10:02:23  危翠莲 陈新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0日讯 (通讯员 危翠莲 陈新发)12月19日,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嵩口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在10千伏嵩口线975线路上,利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巡视,通过无人机实时画面观察线路金具、导线、绝缘子以及杆塔杆身等运行情况。

今冬新一轮“断崖式”降温来临,寒冷天气极易导致线路、杆塔出现覆冰情况,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危害。为了确保电网运行安全,保障当地百姓可靠用电,连日来,清流公司组织各部门全面做好线路防冰冻、防大风、防低温天气特巡工作。

据了解,早在一周前,该公司调控中心就紧急启用在线备班及离线备班,开展属地故障处置。变电人员每日持续开展变电低温天气前后的设备特巡,密切监视充油设备油位、充气体设备压力、端子箱、机构箱检查是否有凝露结冰,并对全站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运检输电班、乡镇供电所人员充分利用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及无人机开展输配电线路易覆冰杆段的特巡,并主动联系当地各级政府协同开展一轮走廊清理。

为了确保巡视到位,在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对每条线路、每基杆塔详细检查,仔细观察导线、杆塔有无覆冰,认真记录温度、湿度等各项数据,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对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地毯式”巡视,确保设备绝缘处于良好状态。

截至12月18日,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共计巡视10千伏线路30余条,发现树线矛盾10余处、线路设备安全隐患8处,在巡视中修剪树木30余处,变压器周边清除杂草10余处。下一步,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冰冻雨雪天气对配电线路的影响情况,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下线路覆冰情况巡视监控工作,确保电网在寒潮期间以最佳状态运行,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