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燕辉代表调解室”“火箭救援社工调解室”挂牌成立

2023-12-27 16:29:02  陈舒容 王家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舒容 王家杰)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近日,将乐法院“燕辉代表调解室”和“火箭救援社工调解室”在古镛镇三华社区挂牌成立。

活动中,将乐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建长,三华社区书记、主任廖燕辉及将乐火箭救援队队长洪霞共同为调解室揭牌。邹建长副院长表示,民间组织加入到人民法院调解队伍,是对法院解纷力量的有力补充,希望燕辉代表和火箭救援社工充分利用其在当地的影响力,参加多类型纠纷源头化解,为法院诉源治理有效赋能。

随后,法院干警与三华社区代表召开擂茶议事会,干警对社区代表在物业管理服务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听取了各方对物业管理纠纷处理流程、调解难度、案件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继续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持续推动专业化调解组织建设,不断壮大调解员队伍,推动基层多元解纷机制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