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永安:司法拥军浇艳“双拥花”

2024-01-04 15:04:07  曹建新 黄中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曹建新 黄中泉)元旦前夕,在三明永安市“踔厉奋进新时代·军民共建谱新篇”双拥文艺晚会上,来自永安市人民法院的6名退役军人激情演唱的歌曲《军人本色》,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歌曲朗朗上口,主题鲜明突出,集中展现了多年来永安市司法拥军的丰硕成果。”永安市退役军人袁文龙说,6位老军人退役十几年还能保持部队特有的精气神,很值得大家学习。

歌曲《军人本色》由永安市人民法院退役军人张新泉作词作曲,以法院司法拥军工作为背景,再现了新时代军人转战司法审判战线后,默默耕耘、敬业奉献,持续保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军人本色,以及执着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坚定理想信念,唱出了革命军人的忠诚与担当,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形象。

永安市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文化名城,已连续五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九届荣获“福建省双拥模范城”。今年是永安市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的考评验收之年,司法拥军成为了双拥工作的重要考评项目。

自2009年永安市人民法院率先成立全国首家具有独立编制的“维军法庭”以来,不断创新构建“三创四建五共”司法拥军体系,着力打造“一支部、一中心、一庭、一家”等“四个一”司法拥军工程,倾力演绎一个个“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闯出了一条具有永安特色的司法拥军新路子,为纵深推动双拥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福建经验”,被《中国双拥》称赞为地方司法拥军的“一面旗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