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举办爱鸟护线科普讲座 力保线鸟双安

2024-01-05 17:15:30  林科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5日讯(通讯员 林科伟)为切实保障候鸟安全,促进电网与鸟类和谐共生,1月4日,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明供电公司联合举办了国网“候鸟生命线”爱鸟护线科普讲座的培训活动,公司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2023年,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首次发现东方白鹳在三明境内过冬,该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向系统内外专家学习,结合山区实际为东方白鹳开展“鸟线”双重巡护、加装绝缘挡板、组织志愿者治理周边生态环境和安装人工鸟巢等措施,助力东方白鹳惬意栖居。

此次培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研究室杨晓红主任结合自己长期跟踪研究候鸟迁徙的丰富经验,为大家生动介绍东方白鹤及福建其他重点鸟类生态习性、如何落实开展“候鸟生命线”项目和国内典型的线鸟关系及应对等内容。

公司员工积极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对福建候鸟生态习性的理解,深刻认识了候鸟保护的意义,提升了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保“线鸟”和谐。

接下来,该公司将组织员工深入三明地区冬季候鸟重要栖息地,加大巡护力度,并开展湿地及鸟类保护科普宣传,确保让候鸟在福建安心地栖息越冬,为生态环境保护注入“电网”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