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市将乐县火箭救援队:声声关切劝回 “山东小汉子”

2024-01-10 11:05:5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将乐县火箭救援队收到一封来自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的感谢信,信中对将乐县火箭救援队救援山东男生小王的事道谢。

12月9日,将乐火箭救援队接到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一对父母发来的求救:他们17岁的儿子小王现在一个人在将乐,有自杀倾向。

火箭救援队迅速响应,与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很快在将乐一家酒店的13层楼顶找到了小王。

小王只有17岁,但个头魁梧。原来,他因与女友分手,想不开,从学校出走。12月2日,他从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盲目乘车南下,12月9日辗转来到将乐,身上的钱都已花光。12月9日上午10时许,他告诉父母要“了结余生”。父母心急如焚,立即搜索儿子的位置,向火箭救援队求助。

救援队员安抚小王的情绪并劝其下楼,对其展开危机干预和心理急救措施。将乐城关派出所、将乐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乐火箭救援队等多方力量组成的便衣团队守护在少年周边。此后,小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情况。12月9日22时10分,其父母从山东省赶到将乐。将乐火箭救援队的心理急救员对这一家子进行了亲情辅导和亲子关系辅导,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确保小王能够得到家庭的进一步支持和关爱。在心理辅导和守护下,小王打消了轻生念头,与父母一起平安回家,将乐退役军人火箭救援队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接工作。

小王回山东后,得到了及时的心理援助和家庭支持,顺利渡过难关,重新融入正常生活。感谢信中,一家人对将乐好心人的支持和帮助感激不已,表示在最困难的时刻得到了最真挚的帮助和关怀,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张明华 通讯员 伍贤洪 洪 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