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点赞!三明耄耋老兵“常规操作”救了受伤小伙子

2024-01-12 17:29:21  黄中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谢谢,要不是您及时施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呀!”1月11日,小张(化名)和他父母亲专程前往三明市尤溪县新阳镇下桥村,热泪盈眶地答谢耄耋老兵黄必琴的救人义举。

据了解,87岁的黄必琴是尤溪县运输公司退休职工,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老军人。20多天前的一个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突然发现新阳镇通往下桥村的一个公路急弯处,有一个小伙子躺在路肩上,整个身子都被自己的摩托车重重压住。黄必琴“冲”了上去,可用尽了力气才抬起一点点,因此,他只能一边用脚顶着,一边用手抬着,等待路人的帮助。

当时,偶尔有行人路过,怕惹“祸”上身,也不敢过来帮忙。“老黄,不要管闲事哦,你又不认识他,到时他家人讹上你,那就麻烦了!”个别行人甚至还劝阻老黄的“见义勇为”。没多久,有个热心的老乡路过,帮忙拨打了110和120。“还好送救及时,不然流了那么多血,十分危险!”医院医生为小张感到“庆幸”的同时,也十分感谢老黄的善举。

在黄必琴的女儿看来,这属于爸爸的“常规操作”。据了解,黄必琴曾救过好多人,都是事后人家上门来感谢时,家人才知晓。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黄必琴正用自己日常的善举续写着军人底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