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市火箭救援总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

2024-01-14 09:0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月24日,三明市火箭救援总队综合训练基地在沙县马岩山庄揭牌。综合训练基地是全市火箭救援队在水域、山地、绳索的综合训练场所。来自三元、沙县、尤溪等三地的部分救援队员参加揭牌仪式后进行了训练。(杨锏平 摄)

暖心回访

“我很适应协警这份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特别适合我”“我目前负责文书整理工作,在单位同事的帮助下已经逐渐适应了”“现在想再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争取今后能考上单位的编制”……2023年12月以来,尤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回访,退役士兵们开心地和前来回访慰问的工作人员分享自己的工作感受及未来规划。虽然在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但这群退役士兵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开展就业回访工作,是尤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就业稳岗的有力举措。工作人员在回访中详细了解退役士兵工作表现、薪资待遇、发展空间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加强学习、树好形象、永葆军人本色,并对其较为关心的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优惠政策进行解答,收集相关工作建议,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23岁的曾维辉曾在中国陆军某部队服役5年,于2022年9月退伍,本想从事电商行业。经过多方了解,他发现电商入行门槛不高但风险不小,便打消了这个念头。之后,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适应性培训专场招聘会上,想寻求稳定工作的曾维辉报名了尤溪县法院的协警岗位。

顺利录用后,曾维辉被分配到法警队,日常负责维护法庭秩序、提押犯罪嫌疑人等工作。“我在部队学习过站姿、坐姿、擒拿技能,在工作中都能用上,上手特别快。”曾维辉说。不仅如此,由于在工作中时常接触犯罪案例,他时刻警醒自己,绝不触碰法律底线。

和曾维辉不同,被分配到尤溪县法院执行局从事书记员工作的肖方鑫、朱志聪两位退役士兵,在入职之初确实感受到一些压力。

“由于工作中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需要学习的地方特别多。第一次整理案卷,我花了好几个小时。”朱志聪笑着感慨,但吃苦耐劳就是军人本色,他虚心请教同事、认真钻研法律条文,如今已上手相关工作。“现在整理一份案卷15分钟就够了。”

作风实、肯吃苦、善钻研。对于这3位新同志,尤溪县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甘钦昌给出了高度评价:“退伍军人所具备的政治素质、军事素养和协警岗位匹配度很高,今后我们会根据实际需求,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合适的岗位。”

在尤溪县2023年度退役的108名士兵中,除返校就读的退役士兵外,共有25人通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人社局、海峡人才市场共同举办的专场招聘会顺利入职,就业率达72%。过程中,尤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通过与用人单位建立拥军长效机制,不断优化退役军人与企业用工服务平台,并根据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倾向,多种形式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最优解,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