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尤溪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

2024-01-17 14:08:44  林同春 肖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同春 肖丹)1月16日上午,尤溪县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举行,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尤溪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尤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驻尤部队等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全县热心双拥工作的社会企业和个人等110人参加。

成立大会上,与会成员听取了尤溪县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长。县爱国拥军促进会首批已发展会员99个,其中会员单位81家、个人会员18名,相关领导同志为第一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等进行了授牌。

尤溪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尤部队领导发言致辞。新当选会长董诗阳同志作表态发言。

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对尤溪县爱国拥军促进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促进会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要摆正位置,促进会要当好政府助手,多请示、多汇报,搭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要规范运作,根据大会章程,建立促进会管理规章制度,用好、用活有限资源,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要关心会员,促进会领导要多走访,了解会员单位企业情况,帮助解决经营问题,让企业在拥军路上发挥更好的作用;要扎实工作,促进会要根据部队实际情况,提供物资,慰问好优秀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等,扎实推进拥军工作。

尤溪县委常委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县爱国拥军促进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真正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好帮手”、社会组织的“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队”、先进典型的“宣传者”、社会稳定的“疏导员”,为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尤溪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尤溪县爱国拥军促进会、尤溪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县退役军人火箭救援社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