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沙县:政策礼包“送上门” 力促企业“开门红”

2024-01-19 16:45:37  谢美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间内生产火热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谢美芳)1月18日,在三明市沙县区的福建省开诚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打磨、浇筑、切割……车间里钢花四溅、机床轰鸣,公司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年前发往上海的汽轮机发电机组,呈现出一派红火的生产景象。

大型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生产对稳定的电力保障有特殊的需求,一旦出现故障,不仅会造成产品质量问题,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设备损坏甚至报废,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为满足市场需求,去年下半年,该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新购置了1台热处理炉、1台抛丸机及6台机加工设备等。这些设备的引进,能够进一步提升铸件产品的表面质量及产品生产速度,但随之而来的也出现用电量增加的情况,仅热处理炉和抛丸机这两台新设备,月用电量就增加近50万度电。

针对这一情况,走访过程中,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为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详细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为客户提出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方面的建议。“今年市里为了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出台了不少好的政策,这里有供电相关的一些政策,你可以看一看。”电力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三明市新出台的《关于做好 2024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开门红”“开门稳”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并针对其中的工业用电方面政策进行解读,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受、直达快享。

《措施》中明确,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规定、一季度工业用电同比增长 5%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且经计算奖励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按一季度用电同比增量给予每千瓦时最高 0.05元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 20万元。对于用电量大的开诚机械有限公司,这项利好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信心。

政策礼包促发展,企业生产信心足。作为供电保障部门,接下来,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将定期组织客户经理“一对一”上门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增加线路和设备巡视维护频次,协助企业做好设备运维,保障企业供电安全可靠,以“满格”电力助力企业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