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以雪为令踏雪而行,电力保供不降温

2024-01-23 12:06:21  邓菲 江丽霞 曹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冒着大雪来到甘家隘10千伏上靖线986线路,对高海拔区域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和测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东南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邓菲 江丽霞 曹燕 文/图)1月22日,三明地区建宁、泰宁、清流、宁化等地出现降雪情况,局部地区有大雪,影响范围广、积雪深、冰冻明显。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公司的生产管控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启动24小时值班,并增派值班力量,做好随时应急处置准备;派人进驻市减灾办24小时应急值守,与市政府重点防御部门应急联动,加强过程信息共享,确保及时联动协同解决存在的问题。

1月22日,温度骤降,宁化公司马上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带电车前往乡镇,保障乡村极寒天气供电。

同时,全地区开展特巡特护,对辖区内的设备线路开展巡视消缺及红外测温,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隐患缺陷。截至目前,已对区域内,山区易覆冰线路开展特巡,加装防风拉线,消除杆塔基础不实隐患;全力推进重点走廊树竹清障工作;对所辖水电站户外冷却水管设施做好防冻包扎;完成一轮充油充气设备运行隐患排查;重点关注供水、供气、医院、煤矿等重要客户供电线路的运行状态,确保降温、降雪天气下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在这场抗冰雪电网“保卫战”中,各基层单位冲在第一线,鲜红的党旗在雪地飘扬,本着“先复电,后抢修”原则,举全员之力,于冰天雪地中昼夜鏖战,保障革命老区山区供电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