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永安:翰墨书香送军营 奏响龙年“双拥曲”

2024-01-29 10:14:38  黄中泉 曹建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曹建新)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永安市双拥办会同永安市委宣传部、永安市文联、燕北街道等单位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翰墨书香送军营,军民同心永安福”“文化拥军暖兵心,龙鼓奏响新春曲”等春节系列慰问活动,正式拉开了新年双拥慰问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重点慰问了驻永各部队官兵以及重点优抚对象,并为立功受奖的官兵送上了新年第一份“喜报”。活动现场,红联铺展,长桌排开,笔墨铺就……永安本土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拂袖挥笔,用心为驻永各部队官兵书写春联、书写“永安福”、书写喜报,一副副喜庆春联饱含着军民鱼水情,一句句深情祝福抒发着美好愿景,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和烟火气。

“每副春联翰墨飘香,或福味浓浓,或祝福满满,或深情款款……”部队官兵们拿着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永安是福”春联,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军地双方还现场真情互动,共同写“福”,互相送“福”,共同描绘美好生活,抒发美好愿景,增进军地友谊、军民团结的同时,有力激发了官兵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官兵们纷纷表示,将携手同心、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努力为永安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积极贡献部队力量。

慰问活动中,永安市双拥办等单位特地为驻永各部队送上锣鼓、各色各样的春节慰问物质,以致谢部队官兵为永安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