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地区首份“林电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2024-02-07 08:40:20  蔡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蔡晶 文/图)2月6日,三明明溪县林业局与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签订《电力设施安全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合作框架协议》,将妥善处理输电线路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关系,建立更加便捷顺畅的沟通机制,推动“林业+供电”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和谐建设、共同发展。

明溪县位于闽西北山区,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辖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2.12%,居福建省首位。其中,输配电线路分布于连绵山岭之间,对林业防治和供电运维工作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为此,明溪县林业局与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组建联合工作组,建立县、乡(镇)多级协调工作机制,在信息共享、联合巡查、应急响应、生态宣传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电力设施安全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相关工作的落实落地。

协议约定,林业部门应在林木采伐、疫木治理、植被置换、自然保护区电网建设等方面工作中,与当地供电公司保持信息共享,开展联合行动,避免“线树矛盾”影响架空线路稳定运行;供电公司应充分发挥杆塔共享优势,在成功试点“供电+公安”杆塔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供电+林业”资源共建,通过人防和技防手段,实现雷达山火预警系统和三防监控探头“全覆盖”,达到电力设施保护与森林资源管理的目的。

下阶段,协议双方将持续增进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完善政企合作新模式,形成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在全地区推广,共同守牢山区电网与林业安全屏障,推进绿色生态和谐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