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爱心年夜饭 暖到心坎上

2024-02-09 10:57:26  刘惠萍 林文晶 薛辰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林文晶 薛辰怡 文/图)“冯老好,我们提前给您送年夜饭,给您拜个早年!”“谢谢你们,将这么丰盛的饭菜送到我家里来。”2月7日晚上,来自沙县区春满人间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们来到凤岗街道麻公岭,提前为困难老人冯茑治送去年夜饭,老人热情地将义工们迎进家中并连连道谢。

把年夜饭送到老人家中.jpg

沙县区春满人间志愿服务队的义工把年夜饭送到老人家中。

为了做好这顿年夜饭,当天中午,义工们就早早忙活开了。切牛肉、洗菜、包饺子……所有都是当天采购的新鲜食材,大家一边乐呵地聊着天,手上的动作却一刻不停,就为着能够给困难老人、孤寡老人们送上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

“大”义工们还带来了“小”义工。今年读初三的傅煜彬跟着妈妈来到这里,也为老人们的年夜饭出一份力。“我之前就一直有参加志愿活动,能在寒假里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开心。”傅煜彬表示。

今年是春满人间志愿服务队准备爱心年夜饭的第6个年头,除了义工们的无私奉献,越来越多的爱心商家和志愿者参与进来,慷慨捐赠,让爱心年夜饭能够顺利地坚持下来。

屋外小雨淅沥,室内却温情满满。“老人吃的菜要清淡一点,口感上尽量绵软,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义工们抓紧将菜品分装进餐盒,随后冒着雨迅速地把热乎着的年夜饭送到困难老人、空巢老人和三明市皮肤医院康复部的12位孤寡老人手里。

“谢谢你们过年还记着我,还给我们带来年夜饭。”“今天是家里最热闹的一天。”拿到年夜饭的老人们一个个开心地说道。

一份份年夜饭,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也擦亮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底色。这几年,春满人间志愿服务队就持续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共发动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近200人次,走进了高龄孤寡、空巢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家中,直接受益达70人左右,零距离地让困难人群能够感受到人间真情和社会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