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三明清流:樱花盛放旅游旺

2024-02-12 08:5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赖坊樱花园内游客们徜徉花海

东南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火招 张诚 黄辉进 文/图)春回大地,百花争艳。2月11日,春节假期第二天,清流县赖坊樱花园内,次第盛放的樱花簇拥枝头娇艳欲滴,吸引了来自周边省份的游客前来打卡,游客们有的徜徉花海连连自拍;有的静坐花树下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还有的围坐一块畅谈新年愿望……

清流县是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赖坊樱花园是由台商简文通2013年在赖坊姚家村投资建设,园内拥有红粉佳人、香水樱、大丰樱、中国红等18个品种近30万株2000多亩樱花,每年二三月份的盛放季节,自带流量吸引近30万人次的游客前来欣赏樱花。

“我从厦门开车过来,带家人来感受樱花美景,这里还有茶山、古民居,相互映衬,非常适合一家人来游玩,像天然氧吧,很舒适。”游客赖贵旺说。

游客拍照留念

为提升游客的体验感,近年来,清流县围绕樱花季的文旅消费市场,积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在硬件设施方面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提升观光步道、樱花驿站、樱花文化交流基地、瞭望塔等,同时,为了更大程度的承接客流量,发动多方力量,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下功夫,推出特色美食、流动酒席,增设特色民宿、免费接驳车、樱花印章、非遗体验等,助力全县春节文旅消费市场开门稳开门红。

“借助樱花季的游客量,我们今年在茶山上新开了南山南茶餐厅,推出中西餐、围炉煮茶、关东煮、奶茶小点等,想给游客提供休息和休闲的场所,意想不到的是昨天大年初一试营业,大概三四点的时候,有一个井喷式的客流量涌入,让我们很欣喜也更有信心。”赖坊镇南山南主题餐厅负责人马非说。

樱花簇拥枝头娇艳欲滴

“目前,每天的游客量有近5000人次,随着樱花盛放面积的扩大,按照往年的经验,之后的假期应该会呈现几何级的数量增长,我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清流县赖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玮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